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教体局召开2024年高中教学工作会
时间 :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陈慧  浏览次数 : 2214    


2月23日,罗山县召开高中教学工作会,分析研判高中教育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新学期高中教学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高中校长、高三年级校长,县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以及基教股和政社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就做好2024年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县委书记余国芳、县长时圣宇等县领导多次专题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高中要坚定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一起往前冲,力争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二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高考备考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不到最后一刻,都有翻盘的机会。各高中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把所有时间精力都倾注在备考上,把所有能量力量都释放在备考上,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力争2024年高考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要树立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学校校长要做好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争先的表率;学校班子成员要明确各自的责任,不达目的不罢休;中层干部要人人有任务、人人有担子,要千方百计调动教师的干劲,千方百计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确保所有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四是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方圆有度,才能使团队更加强大。学校校长要主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坚守一线、带头听课、带头包班蹲组、带头参加教研活动、带头值班检查。教研室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时地到学校开展督查,切实把严明工作纪律摆在前面,为今年的高考赢得更多的宝贵先机。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对高中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教研室主任彭刚就全市第二次大考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新学期高中教学教研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各高中就新学期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