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龙山街道召开2023年度述法工作会议
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吴秋子  浏览次数 : 19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进一步发挥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5日,龙山街道召开2023年度述法工作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村(社区)、部门代表结合自己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专题述法,其他述法人员提交述法报告,以书面形式向依法治街委员会述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明对述法内容进行现场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切实增强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能力的提升。

二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形成法治建设问题清单,切实做到工作有成效、基层有收获、群众得实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和发展矛盾纠纷预警、排查和化解机制,真正做到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推动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持续用力,总结更多的基层工作好经验、好方法,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的实践样本,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创法治建设的新局面。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肩负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责任,自觉增强法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切实发挥述法的引领、推动和示范效应,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以此次专题述法会议为契机,督促各村(社区)、各部门充分认识到述法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述法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好述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街中的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