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齐抓共管 凝聚合力——宝城街道持续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 : 罗山县宝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413    

为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助力全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开年以来,宝城街道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党政主职率先垂范,各社区(村)各部门同向发力、凝聚合力,形成了协调联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宝城街道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周例会制度,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服务企业工作紧密结合,由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督促企业包联责任人定期走访,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微信及电话随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需求台账和首席服务员解决企业问题清单,切实推动服务和联系企业常态化工作。

二是创新服务企业形式。建立起党政班子定期走访企业和政企对接日制度,并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在街道党政便民服务大厅开设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所服务窗口,积极为招商引资及辖区企业、居民提供监管、税收、金融、法律等方面“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依托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网格化服务向企业商户延伸,积极协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信易贷申报、企业码注册、营业执照申领、企业安全生产及反电信诈骗提醒、万人助万企宣传等工作,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首席服务员沟通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对单位包联企业责任人进行工作培训和成效督导,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和社区(村)书记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明晰各级责任,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个性化定制服务。近一年来,宝城街道积极配合各县直职能部门全力保障辖区内第二消防站、北安路、龙池大道、二里湾安置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企业走访座谈100余次,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问题80余个,有力保障了辖区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护航辖区企业生产经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