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从严从实抓党建 转变作风促发展
时间 :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28    

近年来,宝城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抓书记、书记抓,推动党建责任落地落实,坚持抓引领、强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创优,坚持抓责任、促提升,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一、在责任落实上用实功

    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街道党工委全盘工作的“第一要务”,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投资800多万元新建了桑园社区、六里村村部、新村社区养老中心及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党建阵地建设。20201年以来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6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20余次,走访群众220余户,召开座谈会12次,讲专题党课3次;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村级党组织分类管理,让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在工作机制上谋创新

“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为抓手,每年开展四次“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每季度对各社区(村)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和打分排名,并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6次,通过找亮点、树典型,促后进,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和工作制度,在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环境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和任用干部,在宝城街道形成了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在队伍建设上破难题

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3期,培训党员300余人(次),同时组织基层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为每个社区(村)储备235岁左右后备力量,对特别优秀、培养成熟的按程序充实到“两委”班子。按照县委、县政府“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的要求,街道主要领导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转变了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让宝城街道的干部都能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来展现良好形象。

四、在党建引领上求突破

按照县委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要求,选取新村、大园两个社区作为试点先行先试,投入50多万元完善社区功能室建设,全面健全社区治理网格体系,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双向导入模式,打造小区治理红色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初步建立了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小区治理新机制。正在将试点的成功经验推广到街道全部的社区(村),积极构建起以党建为引领,网格管理为基础,服务群众为目标的城市基层党建平台,让党的旗帜在基层治理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