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山店乡:扎实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时间 :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方志国  浏览次数 : 1094    

   近期,山店乡积极组织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 主题活动,各驻村团队、帮扶责任人及爱心企业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方案 》文件精神,根据方案要求,详细部署了本次活动内容,同时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要真正的沉下去与脱贫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传党恩、话发展,切实开展好“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二是入户走访回头看。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通过进村入户回头看与脱贫户拉家常,说说近几年家庭收支变化,与脱贫群众一起梳理脱贫攻坚以来享受的政策,自身、村庄发生的巨大变化,让脱贫群众明白能够脱贫既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关怀,下一步更要紧跟党的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

   三是节前慰问送温暖。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河南华庚集团、金源油茶、东方信禾等爱心企业将大米、油、衣物等慰问物品亲自发放给贫困群众,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有没有困难,后续的生活保障如何,

为贫困户们提前送去了节日慰问,也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百姓心坎里。

   四是共图山店新发展。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转型的关键时期,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齐聚一堂,梳理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果,就山店乡下一步发展交流意见,鼓励干部群众要“敢想、敢做”,在乡村振兴期间发挥出带头引领作用。

   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群众都充分认识到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同时坚定了在脱贫新起点上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的信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