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山店乡三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
时间 :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强强  浏览次数 : 1073    

近年来,山店乡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理念,严格落实环境质量责任制,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统筹兼顾、管治结合的原则,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全乡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是精心部署,靠实工作责任。该乡党委、政府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科学分析污染成因,制定精细化防治措施,严防、严控、严管、严治,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条线、落实到人,建立了乡、村、组三级责任体系,全乡划分14个责任大区和182个责任小区,实行乡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制度,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污染防治。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道路工地扬尘治理、散煤治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治理、“散乱污”企业清零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和完善党政齐抓共管、专门力量监管、全社会共防共治的治污格局。

三是严管重罚,凝聚震慑合力。通过督促检查、定期约谈、督查问责、“黑名单”制度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对污染防治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治不力的责任单位或个人坚决予以通报批评,以“铁腕治污”的决心,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