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到石山口灌区指导调研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作
时间 :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 县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罗威  浏览次数 : 2941    

4月11日下午,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一行到石山口灌区开展贫困地区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调研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水利局局长张雨等相关领导同。

倪司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石山口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对比查看了未进行续建配套的渠道、电灌站和危桥等。现场询问了石山口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建设实施情况、灌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农业水费征收情况等。

4月12日,倪司长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了信阳市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作座谈会,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局长雷勇从石山口灌区基本情况、续建节水项目建设情况、工程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灌区运行与灌溉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和改革发展需求等方面作了汇报。

倪司长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查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之处,既要保证2020年完成全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规划任务,又要为灌区谋划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各大灌区进行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摸底,找出亟需解决的问题,补短板、强监管,为现代灌区建设规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推进灌区的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建设,加快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解决好灌区在农业水费征收、维养经费、职工待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灌区的可持续发展和良性运行。

石山口灌区将严格按照倪司长和省、市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与要求,积极谋划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做好灌区现代化建设,更好的为农村农业发展服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积极贡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