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小龙山防汛指挥部召开2020年度防汛工作会
时间 :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王晶晶  浏览次数 : 2537    

6月23日,罗山县小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2020年度防汛工作会议在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龙山水管所召开。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小龙山水库防汛指挥长余国芳,小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水利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吴文宝主持,会议宣读了小龙山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名单文件,小龙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总结了2019年小龙山水库防汛工作,并对2020年小龙山水库防汛方案作详细说明。余国芳作重要指示讲话。

结合我县今年的防汛形势,余国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小龙山水库地理位置特殊,集安全、防汛、居民饮水为一体,其流域面积较大,来水面广,水情复杂,加上今年天气异常,近日降雨不断,形势非常严峻。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常抓不懈。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小龙山水库安全度汛。

二是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要压实防汛责任,把水库的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责任人。二要抓紧完善度汛预案,从“防、抢、撤”几个方面详细进行编制,使预案具有可操作性。三要加强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汛期信息畅通,汛情及时通报防汛指挥部。

三是加强领导,严明工作纪律。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防汛成员单位必须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协调推进,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形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为我县高质量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余国芳一行对小龙山水库闸门启闭机、备用发电机等主要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