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东铺镇:严把校园“安全关”护航开学季
时间 :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尹军华  浏览次数 : 260    

为切实做好校园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学生创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2月27日,东铺镇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东铺初中、东铺中心校、衡水高中、小博士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督促指导辖区各学校做好开学前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存储库房等场所的硬件设施、卫生及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围绕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查验。同时叮嘱学校负责人务必按照食品安全法规要求,规范员工操作,把好食品源头关,切实为师生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饮食环境,坚决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检查组对各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全力护航新学期安全有序,营造良好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下一步,东铺镇将会持续聚焦校园安全,关心、关注师生返校情况,为辖区广大师生切实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