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东铺镇:以雪为令办实事,为民服务暖人心
时间 :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张鸿翔  浏览次数 : 541    

自2月1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普降大雪。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东铺镇“以雪为令”,全力以赴保畅通、保运行、保民生,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东铺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工作。

二是走访入户,关注重点人群。为了应对本轮强降雪,东铺镇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100余户困难家庭。一方面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另一方面实地查看其住房、取暖、用电、燃气等安全问题,并向群众宣传讲解大雪、寒潮天气防御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和居家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共同做好暴雪低温天气防范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打好低温暴雪冰冻灾害应对防范攻坚战。

三是及时清雪,保障道路通畅。针对降雪道路结冰,通行困难问题,镇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等除冰铲雪,保障道路通畅。本轮降雪以来,共计抛洒融雪工业盐5吨,出动工程车10余台,人员200余人次,有效保障我镇道路安全通行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四是强化值守,及时处置突发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在岗在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处置辖区内群众来电问题。

下一步,东铺镇将继续做好低温冰雪灾害应对工作,积极发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全力以赴,及时组织人员除冰铲雪,为群众营造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确保全镇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