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东铺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时间 :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尹军华  浏览次数 : 481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更安全的服务场所。1月29日,东铺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全市安全日” 机关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演练负责人结合现阶段灾害形势及近期发生的灾害事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发现初起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维护方法、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见火灾的处置对策等内容进行讲解教育。 

随后演练开始,演练假设办公区因用电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火灾进行了初期处置,并立即拨打119报警,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同时实施自救和疏散。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派出侦查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侦查,并及时向指挥员汇报侦查情况,指挥员根据现场警情,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人员负责警戒,对火灾现场人员、车辆进行控制,确保现场救援井然有序;二组人员携带救援担架和安全导向绳等安全防护装备深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三组人员携带水枪进入火场直击着火点并为搜救人员提供掩护,防止火势蔓延。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随后,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氧气面罩、灭火器使用操作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不断夯实业务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机关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增强消防宣传实效,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