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东铺镇:凝心聚力抓落实 巩固衔接不松力
时间 :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杜婉婷  浏览次数 : 789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全镇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12月4日上午,东铺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交流会,就全镇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16个村(居)支书、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村(居)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题,从重点人员排查、小额信贷推荐情况、户厕改造、危房改造、新农户征缴、医疗保障、控辍保学等方面进行发言。

听取各村(居)发言后,镇党委书记强调:一是要强化问题整改提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对标对表省市县督导反馈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以“过筛子”的方式一件一件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清零销号。二是要强化资料整理稳基础。各村(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方面,逐户逐人过筛子、核对信息,做到基础资料齐全、数据内容准确、逻辑关系合理,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政策宣传惠民心。坚持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法规知识政策,统筹走访入户工作,深入普及安全住房、控辍保学、饮水安全、收入稳定、政策知晓率等宣传,做到政策知识全覆盖、不遗漏,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四是要强化环境整治提容貌。坚持效果导向,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重点强化各村(居)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区域的乱堆乱放柴草杂物及垃圾进行整治清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及户内环境卫生质量,不断夯实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