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东铺镇:全力抓好“三秋”生产工作
时间 :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肖圆圆  浏览次数 : 898    

为推动“三秋”工作顺利进行,东铺镇认真谋划、扎实部署,将“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有序推进秋收秋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一是强化责任,压实工作责任。东铺镇利用网格管理机制,建立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片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三秋”工作领导小组,全镇50余人的精干人员参与“三秋”工作,同时积极引导爱心岗位和公益性岗位积极参与,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各村(居)张贴宣传标语100多张,悬挂横幅30余条,出动禁烧宣传车8辆等形式大力宣传“三秋”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营造出“抢时间、赶进度、抓三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安全防火意识。

三是党员带头,提供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各村(居)均设立“三秋”秸秆禁烧防火点,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24小时值班值守,镇村干部做好指导、督导工作。同时,各禁烧点配备扫帚、铁锨、灭火器、饮用水、毛巾等物资,全力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督导,严格奖惩措施。在利用蓝天卫士等技防手段开展焚烧整体管控的基础上,东铺镇成立“三秋”秸秆禁烧督导组,每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对宣传不深入、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