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庙仙乡:“织爱行动”暖童心 巾帼相伴护成长
时间 :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 : 乡党政办  作者 : 乡党政办  浏览次数 : 446    

新年来临之际,庙仙乡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心护成长”暨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织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力搭建困境儿童关爱平台,呵护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邀请困境儿童及监护人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视频,宣讲防疫知识、家庭教育知识、假期安全知识等,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和儿童安全防护意识;组织学生代表诵读红色经典故事,从小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感恩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发动单位、企业、社会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开展“1+N”结对“送爱心”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经济救助、学业辅导、亲情陪护、心理辅导、安全防护等温情服务;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落实救助帮扶政策,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该乡依托各“儿童之家”和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阵地,搭建“爱心驿站”,聘请党员、教师、志愿者担任辅导员,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公益实践活动,打造成“开心乐园”,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该乡妇联通过开展“织爱行动”志愿服务,倾心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和安全、快乐的寒假。

“将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关爱活动,让更多妇女儿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切实提升帮扶救助服务水平,落细落实各项关爱措施,使妇联真正成为让妇女儿童的坚强后盾和温暖之家。”该乡妇联主席刘敏表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