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庙仙乡:“消防日”里学知识话安全
时间 :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 乡党政办  作者 : 乡党政办  浏览次数 : 729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预防火灾和应急逃生的能力,11月9日,庙仙乡开展集中宣传练兵体验活动,丰富拓展宣教内涵,增强宣传实际效果,筑牢安全“防火墙”。

该乡消防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商超、门店、学校、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检查消防安全隐患,督促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来到人员密集场所,结合秋冬季火灾特点,讲解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解答群众咨询,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该乡组织消防队员开展拉练活动,现场进行安全研判、评估,迅速展开联合处置,对装备使用、安全防护、处置措施、通信联络等方面进行全面检验,进一步积累科学指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操作经验,锻炼队伍的实战化应对能力。同时,开展“消防大体验”活动,把消防车开进校园,讲解消防车构造功能、灭火器使用方法,组织学生近距离感受消防安全,增强师生自护自救能力。

据了解,该乡结合全国消防日,全面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讲“五进”、消防大演练、消防大体验等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了解,掌握基本的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消防关你我,安全系万家,冬季物干燥,烟蒂及时掐,随手关电器,防止起火花”、“易燃物常清,防范靠细心,大家齐努力,安全又放心,”、“火灾面前莫急慌,报警逃生两不忘,老人儿童勿忽视, 因势利导要有方”……为扩大“全民学消防”的覆盖面,除“线下”宣传外,该乡还打通“线上”宣传渠道,开展消防安全“掌上学”,向乡村组三级微信群、朋友圈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图片、视频,还把消防安全的一些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编成顺口溜,通过手机短信息等方式把宣传送到千家万户。“手机上有图有影,顺口溜朗朗上口,看得懂记得牢,宣传效果真不错!”广大群众纷纷表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