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莽张镇“三字诀”扎实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 :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227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莽张镇立足实际,早部署、争主动、抢农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权。

一是立足“早”。紧紧围绕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早部署、早谋划,及时召开2024年度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议,向种植大户和群众传达、解读相关政策,强调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重要性,调动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春耕备耕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抓实“细”。充分发挥农资储备“蓄水池”和“压舱石”作用,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备足种子、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对全镇农资经销店逐一实地走访并进行抽检,组织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春耕期间的农资、农机安全。 

三是服务“好”。进一步加强科学指导,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技术指导,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