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莽张镇:开展“全市安全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张继虎  浏览次数 : 499    

12月25日,莽张镇组织镇应急办、莽张初中、派出所、卫生院等相关单位,在莽张初中路口处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背景为:一辆小汽车与一过路学生发生碰撞,导致学生受伤。在收到事故信息第一时间,莽张镇立即作出应急响应,启动应急预案,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积极安排救援工作,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最低。

开展此次应急演练,便于莽张镇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检查应急突发事件所需应急人员、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增强镇政府和各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道路抢险交通应急保障水平。

下一步,莽张镇将持续发力,保持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警惕感和责任感,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两站两员”作用,为全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