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莽张镇:少年初长成 自在恰如风
时间 :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齐烨俊  浏览次数 : 813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为切实做好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12月5日,莽张镇团委在莽张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青春健康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校心理咨询师彭静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从探究原因、学会自尊;呵护青春,学会自爱;珍爱生命,学会自保;努力拼搏,拥有自信四个方面帮助广大女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审美观和价值观,并送给女生八点建议:拥有品位、养成看书的习惯;试着发现生活里的美;跟有思想的优秀人交朋友;远离泡沫偶像剧;学会忍耐与宽容;培养健康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让青春放肆一些,笑容灿烂一些。
另外,校管理员刘国珍结合日常的寝室管理,从宿舍安全、卫生习惯、自我防护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心理变化有了更升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保护自我,增加了她们安全防患意识,掌握了更多的青春期解码技巧,有助于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快乐地度过青春期。
下一步,莽张镇继续重视校园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入脑入心,持续做好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