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莽张镇多措并举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 : 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1192    

为全面完成市、县下达的PM10、PM2.5、优良天数等各项空气质量目标任务,扭转被动局面,莽张镇多措并举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一是压实责任。成立专班,由7个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抽调综合执法大队、城保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骨干,对空气站点周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排查原因。明确专人,时刻关注空气指数变化,适时调整工作措施。

二是严控商贩。对莽潘路5个占道经营的无证摊贩进行清理,杜绝垃圾大量滋生;对7个未安装烟气净化装置的早点摊进行清理取缔,避免烟气直排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三是全面禁放。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全面收缴无证炮点的烟花爆竹,各村消防员加强巡逻力度,派出所对燃放花炮者严肃处理,避免造成空气污染。

四是全力降尘。调集森源公司洒水车、雾炮车,投入到主要街道的保洁工作中,保证路面及空气湿度,降低扬尘污染。

五是严格控污。严格按照道路标识标线,组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交管站对大货车进行分流疏导,并视情况增加卡点,有效降低扬尘。对施工场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1次抽查,对不按要求施工的断电整改。对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进行1次检查,防止死灰复燃,杜绝污染源。对空气站点周边庙会加大管控力度,全面禁炮禁烟,从源头制止和查处大气污染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