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定远乡:立足实际 全力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 :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 定远乡人民政府  作者 : 喻波 吕庆鹏  浏览次数 : 932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罗山县定远乡把环境整治作为净化美化乡村、改变环境“脏乱差”的“易容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共治氛围。

乡村联动,补短强弱抓整治。该乡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职“总指挥”作用,有效发挥班子成员“指导员”、村书记“班组长”作用,压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三级责任,围绕难点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清理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村内外垃圾等,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示范带动,深化巩固促提升。该乡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切入点,把17个村(街)按照基础条件划分为示范村、达标村和重点整治村,立足不同村的具体情况,制定“一村一策”,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坑塘整治等工作。

考评促动,常态持久求实效。按照“定责、定人、定时”的方法,实行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制度,工作成绩、整改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完善长效管护、卫生保洁、户厕公厕维护、“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进度不慢、热情不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