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定远乡:开展农家书院提质增效专项整改行动
时间 : 2023年08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35    

为深入实施农家书院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农家书院服务效能,近日,定远乡对辖区内各村的农家书院开展专项整改行动,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一、提高思想认识。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农家书院整改工作会,要求干部充分认识农家书院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的重要性,及农家书院在提升群众精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大作用。

二、健全服务管理。努力克服“重建轻管”的问题,建立健全《农家书院管理制度》,对农家书院的日常维护、运行,管理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制定《管理人员职责》,对各村(居)农家书院管理员的监督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同时通过举办农家书院管理员培训班等形式,加强管理员教育培训,强化管理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三、培养读书兴趣。通过走访调研,掌握群众阅读需求,有针对性地配送农民看得懂、用得上的书籍,让农家书院有更多的农耕农趣农味元素。各村结合实际在农闲时期依托农家书院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读书用书活动,引导村民到农家书院读书用书,进一步培养群众读书兴趣。同时创新阅读形式,利用“互联网+”提供电子阅览书籍,增强农家书院的吸引力。

下一步,定远乡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文化阵地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好乡村探索出更多的路径和方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