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四强化”共筑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时间 :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陈彩虹  浏览次数 : 1231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高店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治安巡逻、强化隐患排查等举措,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各村(社区)、各中小学校配合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定期召开由乡综治办、派出所、中小学校、各村(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防溺亡专题会议,细化职责任务,全面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单、宣传条幅、警示牌微信群、朋友圈等强化宣传氛围,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校会,集中向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强化监护人主体责任,提高家长的监管意识,将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到每个学生家中,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位一体的立体防护网络。

强化治安巡逻。要求乡、村巡逻队全天候不间断的对重点危险水域和事故易发地的巡逻,加强水道、河涌、池塘、水坑等重要区域的安全管理,增强巡防密度和力度,发现未成年人在河道附近玩耍或游泳要马上制止,发现险情要及时报警并立即实施救助。

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全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在所有河道、坑塘、沟渠等水域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提醒学生远离溺水区域,绝不下水游泳,同时号召各村(社区加强对留守流动儿童的义务照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