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高店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陈彩虹  浏览次数 : 123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店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广大党员干部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围绕各类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常态化深入到联系单位和基层群众中,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民办实事、替民解忧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服务群众出实招。高店乡以党史学习与开展实践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一是切实把为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和农村妇女“两癌”“两筛”工作作为当前重大工作任务,积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广大群众保障生命健康的强大工作动力。二是为防止小麦赤霉病风险,该乡出动无人机9架,大型喷药机械2台,进行现场作业为小麦喷洒农药,全乡飞防面积达8000亩,防控覆盖率达90%以上,方便了群众小麦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发展产业促增收。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高店乡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经过前期调研、考察、农户种植意愿征求等一系列可行性分析论证后,决定把红辣椒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快速推进。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方式,企业与农户签订回收合同,制订保护价,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大力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红辣椒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目前,该乡1200余亩红辣椒正在紧张播种当中,预计亩产鲜辣椒可达3000斤以上,按照每斤1.5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可实现产值720余万元,获取纯利润480万元。

技术下乡送温暖。“产业脱贫,技术先行”。为让群众更好的掌握红辣椒种植技术,高店乡特邀请中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兴淮农业公司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 红辣椒种植专家就辣椒栽培技术内容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辣椒种植的整地、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随后进行现场栽培技术培训,通过现场施肥、模拟种植给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和需要注意细节,现场传授经验,还针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种植户掌握红辣椒种植技术要领,为接下来的红辣椒种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期,技术人员还会根据红辣椒生长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技术跟踪保障,逐村逐户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辣椒种植农户都能取得大丰收。

  下一步,高店乡将继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深度融合,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等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保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全乡群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