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潘新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罗梅  浏览次数 : 1506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潘新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所有部门帮扶责任人利用双休日时间下村开展工作,协力推进潘新镇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省、市、县各级考核中的整改工作。对照反馈问题建立自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抓整改,以尽责担当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抓落实,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走访贫困户算好收入账。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都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情况,与贫困户一起算收入账,让贫困户更加了解自己的收入来源与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理清了发展思路,研究脱贫措施,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并指导他们打扫庭院、做好保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是逐户更新省办和国办系统信息。所有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对贫困户的信息做到动态监控、实时调整,确保已脱贫的贫困户持续增收,防止其再次返贫,掌握未脱贫的贫困户收入状况,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下一步,潘新镇各部门将持续协作、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改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