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山镇三举措提升“12345”热线办件满意度
时间 :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 : 青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61    

为进一步发挥12345政务便民热线“听民意、察民情、汇民智”的作用,青山镇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加大热线办理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规范流程保实效。青山镇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复工作,由专人负责密切关注“12345”政务热线平台动态,第一时间接收平台下发的反馈问题,形成由主要领导批办、副书记督办、具体部门、村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办,需协调处理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切实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把问题想在前面。

暖心办结解民忧。定期对工单承办人员进行培训,在服务态度与语言组织上让群众感到温度,通过回访群众,了解诉求解决情况,针对诉求人不满意的地方再督办,进一步推动承办责任人多深入现场了解真实情况,用“面对面”取代“键对键”。对不合理诉求耐心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让诉求工单变满意清单,真正做到优质服务解释群众之所愁。

加大督考抓满意。把热线工作办理及时率及满意度纳入对各村、部门年度目标考核,每月对各村、部门的工单办理情况进行通报排名。对回复内容质量差、推脱责任等引起群众不满意的相关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函,同时呈报镇主要领导。因责任落实不力造成负面舆情的,由镇纪委调查处理,用问责机制倒逼相关单位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