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山镇:“党建+”扮靓人居环境“高颜值”
时间 : 2023年07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5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巩固“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工作成果,今年以来,青山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调动多方力量参与,持续扮靓人居环境“高颜值”。

“党建+宣传”,奏响环境整治主旋律。镇村两级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车、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各村网格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开展“三星文明户”评比活动,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调动他们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的规划者、建设者、维护者和监督者。截至目前,共上门入户宣传3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礼品1200余份,宣传覆盖3000余人。

“党建+网格”,按下环境整治清理键。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手拉小手”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组到户帮助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等做好房前屋后清洁志愿服务,以沿村、沿路、沿水、沿沟为重点,突出国省道、县乡路、通村路、河塘沟渠等关键区域的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7次,近400名党员干部参与治理,处理、清运垃圾15吨,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

“党建+治理”,建立环境整治快机制。青山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制定青山镇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将15个行政村细化为228个微网格,通过“定人员、定职责、定路段、定时段”的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制,加强对村庄内外的环境巡视,对发现的“六乱”问题,及时进行清除整治,确保不漏卫生死角,实现以点带片,以片促面。镇纪委联合镇乡村建设办公室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