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 :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熊诗宇  浏览次数 : 831    

为积极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竹竿镇以雪为令、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下好防范应对先手棋,加强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低温严寒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全镇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认真分析雨雪降温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和隐患,确保见事早、谋划早、行动快。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防范。持续组织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对全镇群众特别是脱贫户和监测户中鳏寡孤独等特困群体和养老机构、设施农业等行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紧急防寒保暖措施落实。同时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三是强化排查,消除隐患。结合安全生产“六查一打”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产、生命安全。同时广泛利用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群等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注意事项,确保居民及时了解掌握最新天气等情况。

四是严肃纪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前配备好抢险抢修设备和物资,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