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 :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熊诗宇  浏览次数 : 881    

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竹竿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是积极宣传,激发群众防火热情。通过商铺、学校、企业LED屏幕、乡村广播、明白纸、防灾短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范应对知识技能,普及应急救护演练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群众主动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设置专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利用逢集日,在超市门口设置现场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互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镇专职消防队针对冬季用火用电的季节性特点、时间性特点、燃烧特点,结合电器火灾的扑救方法等知识进行解答,同时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家庭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

三是隐患排查,防微防小全面整改。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辖区零售商超、餐饮饭店、住宿宾馆等人口密集和公共娱乐等重点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场所防火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户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竹竿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行动,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