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抓实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闵捷  浏览次数 : 1174    

为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助力脱贫群众发展产业,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的金融帮扶作用。今年以来,竹竿镇通过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使符合条件、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监测户实现“应贷尽贷”,有效解决了脱贫户产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添砖加瓦。

一是强化周推进。每周例行开展小额信贷专项推进会,在会中做好政策解读,明确各村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将责任传导至每位领导干部肩上。

二是深入摸排核查。由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建立小额信贷可贷款人员摸排台账,由镇村干部开展入户排查,认真摸排脱贫户、监测户的基本情况,包括经济状况、信用状况等,针对有贷款意愿的人员能做到全程服务,为贷款人员打通绿色通道。

三是优化金融服务。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积极与镇农商行进行对接,推动信息核查、评级授信等工作,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同时针对距离较远的村局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扎实做到“应贷尽贷、以贷促兴”。

截至目前,竹竿镇已推荐小额信贷145户,其中银行已签约53户,已放款23户。下一步,竹竿镇将持续做好小额信贷推荐工作,实现精准放款、精准管理、精准跟踪服务,切实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