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多举措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 : 竹竿镇人民政府  作者 : 骆华  浏览次数 : 1090    

为切实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竹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部署、重宣传、强监管,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提前动员部署。镇级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按片区成立4个督导组,细化任务,压实责任。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镇禁烧办、镇派出所直接到各村召开农机手、网格员、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讲政策提要求,算清思想、责任、经济、法律四本账。

三是加强源头管控。由村干部跟收割机下田作业,确保留茬不超过十公分,秸秆全部粉碎还田。

四是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发生秸秆焚烧地块种植户和不落实秸秆控茬粉碎还田要求的农机手(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群体纳入镇村两级黑名单管理,在涉农政策扶持、涉农项目申报时从严管控,情节严重的一票否决。

五是提前做好防控。安排旋耕机划隔离带,对田埂(沟)杂草割除,消除点火隐患。

六是严格落实奖惩。对包村镇直单位、包片村干部、网格员与村支书同奖同罚。

七是宣传无死角。通过短信、微信群、云喇叭、小喇叭、过路横幅、小手拉大手、签农机手承诺书、农户告知书等全方位、多角度、滚动式、高密度地宣传,同时积极发挥警示教育、震慑违法行为的作用。

八是人防技防结合。建立三套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以镇党政办为主)并坚持24小时双岗值班,快速信息传递,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