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竹竿镇召开村级宗教协理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 : 2023年06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村级宗教协理员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6月15日,竹竿镇组织召开宗教协理员业务培训会,镇统战委员、组织委员陈东及各村(社区)宗教协理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陈东同志从近期宗教工作提示、民族宗教工作应知应会、协理员工作职责等方面入手,对宗教事务是什么,当前宗教领域的形势和政策,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宗教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如何开展宗教协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宗教协理员要将所学宗教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牢固树立“宗教无小事”的意识,切实做到上下同步、点面结合,切实加强宗教场所日常管理,全力维护竹竿镇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等。二是提高警惕,加强对农村私设聚会点等非法宗教活动的排查打击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五级包保,坚决防范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破坏,守好农村阵地。三要压实责任,宗教协理员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做好“四查四看两报告”,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管理,准确统计、更新信教群众基本情况和变化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上报,积极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安排了全县华人华侨、侨属侨眷及港澳人士、留学人员调查统计工作。(供稿 竹竿镇 章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