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竹竿镇:廉洁有序开展征兵工作
时间 :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73    

     “这是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宣传手册,你们好好看一看,不仅写明了征兵流程,而且对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可以直接拨打举报电话。”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竹竿镇纪委会同人武部强化廉洁征兵宣传,保障廉洁征兵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征兵工作开始前,竹竿镇组织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洁征兵纪律教育,集中学习《征兵工作条例》《廉洁征兵若干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强化法纪观念、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把初审关、体检关、政审关,杜绝“说情风”“利益链”等廉政风险的发生。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扎紧扎牢廉洁征兵的“笼子”“口子”。

       畅通监督渠道。为做好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一线,竹竿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开信、宣传册、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和举报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教育引导适龄青年“廉洁应征”,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抓实重点环节,确保征兵工作廉洁有序开展。镇人武部征兵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报名青年签订好各项承诺书,时时提醒他们严守廉洁征兵纪律,并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环节安全有序。竹竿镇纪委与人武部落实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举报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征兵工作如此公开透明,让我心里有了底,知道在未来任何事情都不能走捷径,必须脚踏实地。请党和政府放心,在以后的入伍过程中,我会以此为标准,廉廉洁洁当兵,清清楚楚做人。”竹竿镇一应征青年说道。截至目前,竹竿镇辖区内一共有57人报名参军,经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应征入伍14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