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竹竿镇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静态管理
时间 : 2022年07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22    

       自全县实施静态管理以来,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竹竿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高效运用“云广播”、村级“大喇叭”、移动“小喇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静态管理期间的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二是压实网格责任。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精准摸排、动态更新在家人员台账,确保全镇在家群众全部纳入全员核酸检测范围,同时开展日常巡查,对在外逗留村民、聚堆聊天村民进行劝返。

三是严格路面管控。在全镇主要路口和各村(居)主干道设置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管人员出入,禁止人群集聚,并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落实严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规范化、常态化。

四是认真督导检查。为使静态管理落到实处,镇政府成立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各村(居)人员管控情况、疫情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商超停业情况进行全天候督导暗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拒不整改、扰乱疫情防控相关管控措施的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