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竹竿镇: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 2022年07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958    

面对我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竹竿镇党委、政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迅速严格落实,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筑起了一道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了一股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筑牢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冲锋一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竹竿镇基层党支部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全镇300余名党员,组建成22支党员突击队,加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冲锋在前不退让,坚守岗位不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天气酷热、条件艰苦,无论黑夜白天,在防控一线我们看到的是广大党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不变的初心,他们用默默坚守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志愿服务显担当,同心共筑“防控墙”

竹竿一桥连接光山县,集镇沿312国道分布,所辖22个村(社区),是我县人口第二大镇,疫情防控任务重,竹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加入,勇挑重担、奋勇在前,积极响应镇党委安排部署,日夜战斗在防疫一线,通过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事事有人管”。他们当好“服务员”,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采集信息、测量体温、维护秩序,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联防联控把好“入口关”,各村主干道卡点志愿者们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志愿者们用夜以继日的付出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火墙”。

共克时艰显真情,同舟共济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竹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龙桥村政丰农场、江峰养殖场等爱心企业向所在村卡点防疫人员捐赠矿泉水、猪肉等;河口村在外创业爱心人士黄丽等向所在村疫情防控卡点捐赠泡面、矿泉水、凉茶等数十件;尚庙村爱心人士余霞捐赠现金1000元、方和平捐赠现金1000元;爱心人士张先保、方倩、余乃运。这样的暖心举动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温暖,更是汇聚起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竹竿镇党委、政府将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战斗堡垒,紧紧依靠群众,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序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就一定能够汇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在战“疫”斗争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