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周党镇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550    

2023年第7个“全市安全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罗山县周党镇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系统从业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及应急救援能力。7月31日上午,周党镇在周党卫生院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镇应急、消防、卫生从业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卢党参针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话。他强调此次演练一是为了锻炼镇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出现紧急情况,镇应急救援队伍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守护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报警、接警的程序和方法,会使用手提式灭火器和消防栓扑救初期火灾,会有序引导疏散患者和贵重物资。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疗卫生系统从业人员在突发情况中的处置和应对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镇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熟悉了此类事件的处置流程,对此类事件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