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周党镇:开展应急演练,守护消防安全
时间 :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96    

为切实做好我镇酒店、宾馆、商超等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型综合体从业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及应急救援能力。5月29日上午,周党镇在周党村周党假日酒店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镇应急,消防,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商超、宾馆从业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家兵向参加演练人员进行讲话。他强调,周党镇境内商超、宾馆大型综合体较多,等此次演练一是为了锻炼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我镇应急救援队伍能够拉得出、打的赢,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商超、宾馆大型综合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报警、接警的程序和方法,会使用手提式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会有序引导疏散客人和贵重物资。

此次演练共分火灾报警、应急疏散及自救互救、灭火演练等三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前期准备充分,人员到位迅速准确,职责明确,组织协调基本顺利能满足要求,分组分工合理高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开展,基本达到演练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商超、宾馆大型综合体从业人员在突发情况中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处置此类突发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镇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熟悉了此类事件的处置流程,对此类事件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