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党镇吊桥村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时间 :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099    

远离城市喧嚣,走进美丽乡村,尽享游玩乐趣,感受田园风光……昨日,记者走进罗山县周党镇吊桥村北陈村民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梦幻吊桥”四个醒目的大字。这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色彩灯饰满枝头,瓜果长廊、梦幻马场、羊驼馆、孔雀园、萌宠乐园、亲子垂钓栈道、梦幻星空屋等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以农兴旅,以旅富农,我们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奋进曲。”周党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卢党参介绍道,近年来,周党镇充分发挥“有山有水有故事、有红有绿有特色”的生态优势,联南贯北、承东启西的交通区位优势,商贸物流发达、市场繁荣发展的产业优势,外出人才众多、回馈家乡意愿强烈的人才优势,以建设罗山副中心为目标,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抓手,围绕“一核两翼”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富民为导向,深耕农文旅融合发展,擦亮周党名片,刷新周党形象。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雁归来”工程的感召和镇村干部的多次邀请下,2022年,吊桥村成功人士胡争光回乡创办了梦幻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启动实施“梦幻吊桥”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规划一期300亩、二期1000亩,以发展零碳旅游为切入点,以特色餐饮引领,集田园体验、亲子乐园、萌宠乐园、瓜果采摘、休闲互动项目于一体,打造独特、极致、生态的浪漫乡村。项目试营业以来,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

产业兴旺带动村强民富,山水见证蝶变,梦幻吊桥火“出圈”;村庄焕然一新,村民们过上了城里人艳羡的生活……如今走进吊桥村,处处能看到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村民,处处能感受到乡村振兴迸发的无限活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