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90后”村支书罗君的美丽乡村梦
时间 :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12    

“乡村变美了,把外面的人吸引来,路子就有了。路子有了,在外打拼的乡亲就愿意回来,乡村自然就热闹起来了,乡村振兴的机会就多了。”1月29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吊桥村的“90后”村支书罗君言语间充满着对家乡的热爱。

2013年,罗君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2018年,罗君被推选为村委委员。2021年,罗君担任吊桥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2022年,村里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回乡打造乡村体验旅游综合体,吊桥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景区。今年春节,返乡过节的人增多,村里也变得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我们村的‘梦幻吊桥’旅游综合体日均游客接待量3000余人。大年三十那天,我们还举办了烟花秀和乡村春晚。车流、人流、安全、卫生等问题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现场情况多变,我们必须守在一线,才能及时关注动态,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开开心心地来游玩,我们更要让客人感受到我们吊桥村的美和我们吊桥人的热情。”正在村里维护秩序的罗君说道。

“我有一个美丽乡村梦。”问到新年愿望时,这位“90后”村支书显得有些腼腆:“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想给村里做些贡献,当一天村干部,就得为村民干一天好事。明年,我希望把村里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和茶产业办得更好,吸引更多的乡亲回来,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