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公路气象预警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22914    

【天气预报】

罗山县气象台2022年4月25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朱堂乡已出现31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我县降水量将达50-70毫米,局地可能出现80毫米以上的降水,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大。

【影响路段】

G312线罗山县城至罗平交界(浉河大桥)段

G312线竹竿大桥至罗山县城段

S218线驻信交界至罗山县城段

S218线罗山县城至豫鄂交界段

S336线罗山县城至息罗交界(淮河大桥)段

S337线光罗交界至罗浉交界段

S338线新罗交界至罗山定远段

罗山境内农村公路

【交通提示】

1、恶劣天气如需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2、雨天行车控制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需要转弯时,应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3、遇上坡路段应提前挂低速挡保持动力,避免在上坡途中停车,以免车辆起步打滑,导致车辆侧滑失控。

4、拉大车距。雨天刹车距离会变长,尽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尽量减少变道,与前后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5、保持良好的视野。雨天驾驶,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及车辆反光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风吹前挡风玻璃或将车窗打开一个缝隙的方法除雾。

6、在山区道路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7、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让其他车辆或行人看见自己。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