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县公路中心积极开展春季国省道路综合养护工作
时间 :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 罗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 罗路  浏览次数 : 16258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公路养护黄金期。今年以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聚焦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目标任务,以改善城乡人居交通环境为目标,抢抓春季利好时节,多项措施同施并举,对国省道路集中实施病害坑槽挖补、安全隐患整治、路肩绿化整修及保洁保通等一系列保养维护,切实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提供良好公路交通保障。

   集中力量抓“春护”。全市2022年国省干线公路春季养护会战动员会后,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统一思想,广泛动员,切实把思想、干劲凝聚到春季养护会战目标上,在全系统营造了“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好春护,提升质量”的实干氛围。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集中优势力量,突出重点环节,定期开展观摩评比,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了养护会战各项任务落实。

   细致摸底抓“春护”。罗山境内国省道路全长159.86公里,线长面广、路况不一。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集合养护、工程、计划统计等多方面技术人员,组成调查工作专班,对全县国省道路逐条逐段调查核实,掌握详实数据,科学设计布局,对不同的交通流量、路况质量、路域环境等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避免养护同质化,切实提高了工作实效性。

   严格规范抓“春护”。针对前期春运对公路损耗较大实际,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在精细化上求效果,组建了综合养护队,购置了路面专业综合车,制定了专项养护方案,从施工交通标志的布设、维护,到铣刨、清扫、喷油、土工布铺设、沥青摊铺及平整度和压实度控制都做到精益求精,对路面沉陷、坑槽、网裂等病害处治及时,进一步提高了养护科学化专业化程度。

   突出安全抓“春护”。针对夏季汛期公路交通安全,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持“春养夏防”目标,突出抓好公路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对边沟、涵洞、截水沟等公路排水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和养护,及时清除淤塞和杂草,强化对道路安防管理和低洼易涝点管控。同时,健全完善了应急预案,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各类应急物资,完善了预警防范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公路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从2月份以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已累计投入养护力量2200多人次,保障车辆9台、大型养护机械3台,共计挖补沥青路面坑槽2520平方米、处理破碎板1620平米、路肩边坡整修36290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7650米、修缮挡土墙120米、修缮边沟950米、维护标志标牌185块,巡路洒水降尘4.5万多公里、清除路边杂灌75000平方米、绿化管护7650株,极大提高了罗山境国省道路通行水平,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