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万人助万企”农机办证做好“加减乘除”更方便
时间 :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848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农机化技术中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当前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开展了“万人助万企”、上门送检、送证、安全进万家等活动,受到广大农户赞誉。

    放管结合,做好“加法”。近年来,由于国家一系列惠农、支农的好政策,罗山县农户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购机热潮。增加了对以不正当手段办理业务的申请人和违规办理业务的农机人员给予处理的规定,强化行业自律,明确权责事项,更加方便群众。农业机械的增加,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农机装备,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也面临严峻考验,新修改《行政处罚法》颁布,为农机安全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便捷的服务平台,使农机执法和工作规范化有了更严格、更具有可操作性的标准。

    精减证件数量做好“减法”。将拖拉机行驶证、联合收割机行驶证2个证件合并为1个行驶证件,驾驶证件和行驶证件分别实现“两证合一”,让农业机械和农民机手“一证上岗”。

    优化服务,做好“乘法”。推进信息公开,规定农机机构要面向公众公开办理业务相关事项和需要提交的全部资料,并在相关网站上发布,明确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考试,提升服务水平。

    用“新”字,做好“除法”。农机中心结合农机管理工作实际,要求农机人员在机手办证入户上严格规定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减少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紧紧围绕服务为民这个主题,努力在农机利民便民方面有新主措。

    对机手多讲暖心话、交心话,多一些担当,少一些推诿,多一些认真,少一些应付,在安全监管上,利用农机信息直通车服务平台,做到与农机合作社、农机手信息互通共享,切实提高广大机手对农机工作的满意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