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农机人“敲门行动”精准护航防控疫情
时间 :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 农机中心  作者 : 杨军  浏览次数 : 8231    

敲门行动.jpg

    “大爷,大妈,您们好,我们是县农机化中心志愿者,您们家庭一共几口人?有外面回来人没?您们都接种疫苗了没有?请配合填写《防疫情况信息核查表》,谢谢您。”8月28日上午七点左右,农机化中心家属院楼道里,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后,响起了一道道坚定的声音。

    自清晨开始,农机化中心副主任李伟便与同事放弃周末挨家挨户奔走开展“敲门行动”。虽然立秋已过,但清晨刚刚下过雨,路有些打滑,对于已经工作近一小时的两人来说早已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他们身上红马甲在阳光下更是别样红。这样的一幕,近两天同样出现在农机化家属院楼道。

    为了更好的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按照“13710”的工作机制要求,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暖的守护,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工作,为广大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此次‘敲门行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农机志愿者们亲自上门核查,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尽力解决遇到的困难,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家属院群众纷纷称赞。

    行动中,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和追踪,通过深入摸排、个人申报、区域协查等多种形式,全力防控疫情。对部分人难找、门难开的实际困难,志愿者们采取蹲、守、约等方式,力争做到全覆盖,屋不漏栋、栋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结果即时向社区汇告。

   “敲门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核查户数13户、人数36人,新采集到出租房户数2家,4位近80岁老人患多种疾病没接种疫苗,目前正督促其家人帮助接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