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迎来“最火”端午假期,避暑游成新热门项目
时间 :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 :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1935    

在多重利好因素叠加下,2023年端午节成为罗山县近年来“最火”端午假期,游客出游选择呈现短途、多元、休闲等趋势,周边游、民俗文化游、乡村游等热度不减,避暑游成新热门项目,旅游市场趋势向好,消费需求不断复苏。据统计,2023年端午节假期,罗山县共接待游客17.6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3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36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39.6%。

本地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旅游服务质量提升。5月25日,全县启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以来,各旅游景区和文旅服务场所强化服务培训、落实风险排查、优化旅游环境,向游客展示罗山文旅新形象。假日前期,县文广旅局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罗山一日游和多日游的游玩线路,同时随着云禾山水露营文化旅游节和全省交旅融合现场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罗山文旅近年来发展的新成果,提前炒热节前市场。游客们或来龟山湖观光划船、或云禾山水露营体验、或灵山登山祈福、或何家冲追寻红色记忆。

图片1.jpg

二是乡村游、周边游、亲子游仍是主体。观光、采摘、垂钓、研学、农家乐等受到本地游客的青睐,端午假期许多游客选择到A级景区、乡间精品民宿、公园等打卡旅游。游客类型多以阖家游、亲子游、结伴旅行为主要方式,龟山湖城际和周边“一日游”成为端午假日热点,九里落雁湖、仙灵茶旅景区、云禾山水景区、董桥王大湾、有稻山房等成为网红打卡点、赏花点和品茗体验点,受到市民热捧。

图片2.jpg

三是避暑游成新热门项目。受炎热的天气影响,游客避暑需求增长,众多游客出行纷纷选择避暑效果良好的灵山风景区、董寨研学基地作为旅行目的地,“边游玩边避暑”的旅行方式占比迅速提升,进一步拉动了景区避暑产品消费增长,成为市民消费新体验。

图片3.jpg

四是文旅产品供给丰富。端午节期间,罗山县针对旅游市场需求情况,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满足各类游客需求。县文广旅局、文化馆因地制宜,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送文化下乡活动,把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前,充分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周党吊桥景区精心举办了2023年梦幻吊桥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乡村嘉年华活动,现场节目精彩,游人如织,全面展现文旅融合新形象、新气质。全县公共文化场馆共组织“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10次,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实现市民共享文旅盛宴。

五是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县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工作。节前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及何家冲、灵山等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隐患。节中加强应急值守和日常检查,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及时做好游客信息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置等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做好文明志愿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服务,秩序良好。我县文化市场监督、执法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游客节日旅游安全、舒心、满意。整个假期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