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文广旅局:“三最三零”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时间 :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 文广旅局  作者 : 文广旅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131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罗山县文广旅局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三最”措施为抓手,以“三零”目标为努力方向,织密织牢健康防护网,创新创优防控好战法,以扎实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文化旅游阵地”。

一、以最坚实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零缝隙”

县文广旅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工作来抓,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文广旅局分别召开三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对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深度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共同抓的党组齐抓共管局面。明确单位、公共文化场所、文旅市场经营单位等管辖区域防控具体责任人,形成责任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责任落实“零缝隙”。

二、以最有效的工作方法,疫情防控“零闪失”

一是做好单位区域防控。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文广旅局立即行动,从1月6日起,在局机关及各二级机构设立防疫岗,在包联的文化局、文化馆、图书馆、电影院等4个家属院设立防疫卡点,并要求所有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进出人员、返乡人员体温测量登记、消毒杀毒、24小时值班等各项要求,同时按照“先报备、再三级审批”的原则,加强系统内部人员出罗返罗管理,做好返罗人员报备跟踪工作。二是加强文化旅游场所防控力度。1月6日,文广旅局下达了《停业告知书》,宣布从当日起,全县所有网吧、游戏厅、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A级旅游景区立即暂停开放;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我县旅游;一切演艺活动立即暂停。为确保关停措施落实到位,文广旅局毫不松懈,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安排执法队员每天不定时对全县暂停关闭的文旅市场进行全面巡查,并形成检查日志,每天反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全县文旅市场经营单位260家次,尚未发现有文旅场所私自开门营业现象。三是做足迎接暗访检查的底气。文广旅局党组精准履职为全县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定时直插一线对值守人员在岗、防控工作到位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以十足底气迎接各种暗访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零闪失”。

三、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宣传发动“零盲区”

文广旅局通过新媒体与传统方式“双线并进”,最大范围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最新政策法规,持续释放“正能量”。利用灵山景区显示屏全天候的进行“大喇叭式”宣传,同时采取横幅挂起来、公告贴起来、微信转起来的“三句宣传法”,用最生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凝聚宣传力量。截至目前,共发动宣传人员150人次,宣传范围覆盖全县文化旅游领域,确保宣传发动“零盲区”。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人:丁鹏 15290261128)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