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2022年元旦假期罗山公共文化场馆聚人气 乡村旅游成亮点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 文广旅局  作者 : 文广旅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12522    

今年元旦假期,全县旅游市场以文化体验游、红色研学游、短途游、城市周边游为主要出游方向。全县公共文化场所、各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在丰富的体验中喜迎新年。整个节假日罗山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无任何安全及投诉事件发生。

一是旅游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整个元旦节,罗山县共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4万元。其中,何家冲景区(4A级)、灵山景区(4A级)分别接待游客4.77万人次和3.35万人次,县城及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5.99万人次。

二是公共文化场馆如火如荼。我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充分保障开放时间,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线上线下文化产品充分供给,假日生活异常丰富。罗山县文化馆举办“弘扬中华美德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术作品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假期连续三天为社会群众提供艺术指导,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艺术氛围;罗山县图书馆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微信展”的形式展现“现当代文学作品中的元旦”,线下举办“2022快乐成长”亲子手工活动和“童心向党 喜迎元旦”少儿主题绘画活动,让幸福有了“打卡地”,让开心留在了“黄金屋”。通过举办“亲子体验游”、“线上文学游”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县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决心和自信,为实现“两个更好”、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汇聚文化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40837274.jpg微信图片_20220104090904.jpg

三是乡村旅游亮点突出。随着我县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景区景点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乡村“红色+民俗体验游”为不二之选。在建党百年之际,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景区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各项设施逐步完善,接待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推出的红色故里游、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游、融合民俗风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学生前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情怀,接受心灵上的洗礼。乡村“民俗+绿色生态游”备受追捧。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促进了乡村旅游市场繁荣、旅游方式多元化。民俗文化、乡村采摘、农家体验、休闲度假等绿色生态旅游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特别是尤店龟山湖旅游接待人数节节攀升。乡村“文明+高质量服务游”深受崇尚。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持续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已成为假日出行新风尚,保证了旅游市场的健康和谐。分布于灵山景区、何家冲景区、龟山湖等处的“旅游服务驿站”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游客咨询,帮助解决旅游难题。高质量旅游服务已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标杆”。

罗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1月3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