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在稳中起好步 在进上开好局
时间 :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 信阳公积金官网  作者 : 无  浏览次数 : 405    

1月22日上午,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宏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部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专业能力,持续优化和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推动窗口服务质效再提升,以工作实绩擦亮“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品牌,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策支持,保障职工安居。明确扩面重点,助推精准扩面,切实加大催缴工作力度。积极为灵活就业人员、新市民、青年人创造条件建立公积金制度。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工具箱”,支持职工购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二是科学高效运作,保障资金收益。加强市场预测和资金流向分析,优化资金存储结构和配置方式,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在利率下调等因素影响下,尽力争取资金增值收益最大化。认真落实市政府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办法和“保交楼”相关政策措施,激励引导驻信银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压实风险管理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充分发挥风险隐患监测整改系统、内部审计稽核系统、“三级等保”系统技术保障作用,构建责任明确、防范有效、处置有力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平稳有效,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四是深化数字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住建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持续深化“四电”应用,不断完善“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年度体检评估工作,改进和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水平,为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营商环境提供支持。五是聚力争先创优,奋勇冲锋在前。持续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冲锋在前的实干作风,努力谱写信阳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精彩华章。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