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争做反诈宣传“先锋”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时间 :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匿名  浏览次数 : 118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筑牢反诈安全防线,近日,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角度、多层次、多场次开展反诈宣传月活动,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及常见住房公积金诈骗套路。

    一、加强反诈学习,筑牢防骗意识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详细解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法律责任、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更好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各管理部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宣传和精准普法。罗山管理部和浉河管理部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形式,为群众讲解诈骗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点击可疑的链接和告知验证码等。新县管理部和平桥管理部通过张贴反诈知识宣传海报,向办事群众普及反诈知识,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群众打好反诈“预防针”。潢川管理部和商城管理部实地走访企业,发放反诈宣传单,并结合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讲解阐述电信诈骗类型,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image.png

    三、严格业务审核,守好群众财产

       结合住房公积金业务实际,将反诈骗学习与防范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研究住房公积金领域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及套路,各管理部分享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骗提骗贷案例,严把业务审核关,加强内部审计稽核,捂紧群众的钱袋子,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光山管理部深入高盛·星河湾楼盘,从公积金贷款现行政策、公积金贷款准入条件、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所需资料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强调切勿听信不法中介机构虚假承诺,提升工作人员识伪防诈鉴别力。

image.png

       下一步,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争做反诈宣传“先锋”,严厉打击骗提骗贷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助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