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四进”活动显成效,惠民利企暖人心
时间 : 2023年08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杨帆  浏览次数 : 1547    

     近日,信阳熙悦府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热情贴心为企业 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罗山管理部,对窗口工作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

   “公积金贷款新政策一出来,你们公积金工作人员马上就去我们楼盘宣讲新政,办贷款的时候还帮我们精简手续,压缩流程,放款效率很高。感谢你们对我们楼盘的支持,为你们的周到服务点赞!”熙悦府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锦旗.png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既是对“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成效的生动诠释,也是对信阳公积金优质服务的充分肯定。近年来,信阳公积金围绕服务保障我市“1335”工作布局,坚持以“服务为民 助企发展”为己任,出台多项惠民利企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进楼盘、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四进”活动,力求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群众的家门口,把满意度和获得感送到企业群众的心坎上,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进楼盘”,让好政策落细落实

    随着异地贷、组合贷、“商转公”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选择公积金低息贷款。信阳公积金组织业务骨干进楼盘宣传公积金新政策,向购房者和售楼部讲解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办理流程,特别是灵活就业人员参缴建缴住房公积金享受“商转公”政策红利等高频问题,并为信阳美好未来社区购房者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公积金提取、贷款“一站式服务”,让购房者“只跑一趟”,切实增强美好体验。

“进机关”,让好政策见行见效

   “进机关”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公积金通过公积金网厅专管员工作群转发、发放宣传手册、拍摄宣传短视频等方式,将住房公积金法规知识、办事流程送进机关,切实做好公积金年度基数调整规范、人员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定期编制信阳市《2023年住房公积金统计分析报告》,向全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呈送,争取更多支持,更好监督指导,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

“进社区”,让好政策家喻户晓

    信阳公积金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在结对共建的共和里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公积金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结合“八五”普法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小区大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做好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营商环境条例、公积金政策等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努力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法治化水平。同时设置公积金志愿服务台,组织开展公积金法规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服务手册,向居民群众展开面对面、互动式的宣传活动。

“进企业”,让好政策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信阳公积金紧紧聚焦市场主体和缴存职工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企业公积金开户一网通办、单位缴存刷脸即办、归集业务全程网办。深入企业宣传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义,系统讲解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并征集企业对住房公积金服务方式、服务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听取,吸收采纳,从而更好地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服务。

    心向往之,行必将至。信阳公积金始终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政策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让“四进”活动成为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让企业安心、群众暖心,为信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一号工程”贡献力量。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8月21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