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12345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2月20日-2月24日)

时间 :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60    

12345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220日-224

 

  一、总体情况

  2月20日至2月24日,罗山县热线受理中心共办结市12345平台交办工单161件,在线接听群众来电360余通,其中通过IP话机接听市热线电话180余通。

  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4个方面:

  农村工作类:44件,占总件数的27.3%;

  城市建设与管理类:24件,占总件数的14.9%;

  住房建设类:22件,占总件数的13.7%

  教育类:18件,占总件数的11.2%;

  以上四类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共计108件,占总件数的67%,各相关责任单位均已按时提交办理结果

  二、行业领域分析

  本周办结工单数量较多的单位有住建局、教体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以上单位工单数量共66件,占总件数的41%。请以上单位做好行业监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尽快息访息诉

办理单位

工单数量

主要类型

住建局

24

物业管理、住房建设安全

教体局

18

教育收费

公安局

14

办事服务、交通设施维护

城市管理局

10

燃气服务

  三、表扬与批评

  ()本周应提出表扬的单位:

  教体局、周党镇。以上单位反应迅速、响应高效、解答及时,群众满意率较高。

  1.关于众反映竹竿中学收取资料费的问题教体局接件后立即响应迅速调查,要求竹竿中学向学生及家长公布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对超出“一科一辅”范围非本人自愿购买的部分,做好退费工作,并积极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群众对服务态度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2.关于周党镇胡先生反映水管被施工方修路时损坏的问题周党镇接件后,立即联系施工单位进行修,当天将损坏水管修好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处理结果,群众对服务态度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本周应提出批评的单位:

  东铺镇、莽张镇、庙仙乡。随机回访部分工单后发现,东铺镇、莽张镇、庙仙乡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未及时响应。

  四、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接件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同时要尽快上门处理,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立即解决;困难救助,要尽力帮扶;纠纷纠访,要疏导化解;违法滋事,要依法处置。

  县热线受理中心将对各责任单位响应及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对不及时响应、不回访等情况进行全县通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