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商标注册咨询服务指南

时间 : 2016年09月28日  来源 : 工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7095    

 事项名称:商标注册咨询服务指南

设定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 (2013年8月30日修正);2.《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2014年4月29日修订)。

申请条件:商标注册申请人必须是依法成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经营主体。个人申请商标注册可以委托代理,以代理公司的名义申请商标注册。

一、国内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国内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有两种途径:

一是自行办理,即由申请人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二是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二、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

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但在中国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所的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可以自行办理。

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应准备的书件和办理程序可以向商标代理机构咨询。

办理材料:申请商标注册,应当按照公布的商品和服务分类表填报《商标注册申请书》。每一件商标注册申请应当向商标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书》1份、商标图样1份;以颜色组合或者着色图样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当提交着色图样,并提交黑白稿1份;不指定颜色的,应当提交黑白图样。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一份申请就多个类别的商品申请注册同一商标。每件商标每申请办理任何一项注册事宜都视为一件申请,应提交办理相应事宜的申请书件,并按规定缴纳费用。

咨询机构:罗山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股

咨询地址:罗山县宝城东路173号

咨询时间:1个工作日

办理流程:1、商标查询。商标查询有两种,一是通过公开数据库或商标查询软件进行查询;二是通过经商标局登记备案并公告的商标代理机构查询。2、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一、国内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

两种途径(自行办理:即由申请人直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和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发生联系的方式、提交的书件和文件递交方式不同。1.在提交的书件方面,直接到商标局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经办人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申请人除应提交的其他书件外,应提交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授权委托书。①.以企业名称申请注册的,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需在营业执照复印件上加盖公章;②.以个人名称申请注册的,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上需加盖公章;③.提供商标文字或图样,需要保护颜色的,还需要提供彩色图样;④.提供拟注册的商品/服务项目,可根据申请人自己经营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务⑤.提供加盖公章或签字的《商标代理委托书》

2.在文件递交方式方面,申请人自行办理的,由申请人或经办人直接将申请文件递交到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代理机构可以将申请文件直接递交、邮寄递交或通过快递企业递交商标局,也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二、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但在中国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所的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可以自行办理。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事宜的,应准备的书件和办理程序可以向商标代理机构咨询。)

3、商标形式审查(1-3个月左右)。

4、下发商标受理通知书。

5、商标实质审查(9个月)。

6、商标公告(3个月)。

7、颁发商标证书。

收费标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收取(因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有商品和服务商标注册申请、商标国际注册申请、证明商标注册申请、集体商标注册申请、特殊标志登记申请。还包括注册商标的变更、续展、转让注册申请,异议申请,撤销申请,商标使用许可备案,以及其他商标注册事宜的办理;类型、种类、项目不同标准不同)。

          联系电话:0376—2131389

表格下载:提供办理本事项需要填写的表格电子版或在自行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下载。

注意事项:未注册的商标或在商标申请期间(未获准注册之前),请不要在商标使用中标注注册标记(如:“注册商标”、“R ”等)。

 

附:商标注册流程图

 


图片1.png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